耶杜頓教會音樂工作坊

耶杜頓教會音樂工作坊

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我要疼你入我心(閩南語)


新加坡生命弦聖樂傳播社製作
吳益宗作詞、作曲、編曲


華語翻譯:
我要愛你在我心
我要愛你在我心
因為上帝那樣愛我
我要愛你在我心

心頭鬱悶有誰知道
悲傷時需要被瞭解
自己不要再背重擔
伸出雙手我們相牽

創作心境寫真:
       新加坡生命弦聖樂團專程來台灣邀請作品,以提供當地福建話教會詩歌之需,他們都是一般教會弟兄姊妹,在繁忙工作時不忘教會詩歌敬拜與福音佈道需要,奉獻心力、財力,以高品質的製作完成CD專輯製作,他們這樣事奉已經超過二十年了。

       歌詞的第一句是我以往參與台語崇拜事奉中,聽到一位年近九十歲晚年信主的姊妹,在傳福音時懇切表達邀請對方信主的一句簡短的話。那時有多位晚年信主的長者,自認為在世時日不多,因此拼老命事奉主,珍惜把握僅有的機會。我雖然會說閩南語,但沒有用過這樣的詞句「我要疼你入我心」。受到長者們事奉見證的感動,也以這句話為動機,寫下詩歌。

       那時我正在讀神學院,在教會實習需要帶領台語敬拜詩歌,那時台語敬拜讚美短歌很少,所以在不易找到之餘,自己著手創作,幾乎每次負責主日領唱時便創作一首。這首「我要疼你入我心」在創作後,也應用在聚會中。

    幾年前在牧會時聖樂團邀請作品,我便提供這首,但他們希望可作為佈道會呼召使用,所以我再加上第二段,加強呼召的引導性。當他們在台灣發表這張「真正的福氣」CD時,需要參加一場追思禮拜,他們也以此首獻詩。至此包含我個人的應用,此曲在主日獻詩、佈道會、喪禮、婚禮、夫妻學習營、團契聚會均使用過,當我赫然發現時,敬畏感恩從內心深處油然而起,感受到原來是「上帝疼我們在祂的心」。愛我們的主真是奇妙,從一位晚年信主、珍惜事奉傳福音的姊妹,她口中的一句話,讓我這不配的人有機會作這曲子,獻上事奉。




1 則留言:

Jennifer 提到...

益宗哥~
我很喜歡這首歌~
我一直很想念你們~
很抱歉及遺憾關鍵時刻發生的事~
謝謝你們曾經與我共度的時光~
我不再用臉書等社群網站~
但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去台中看看你們好不好
我喜歡有溫度的聚集~
若您願意~可email給我~
pianist871010@gmail.com
很希望再聽到你新作品及新分享!
若涵